首 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警钟长鸣  二级纪委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工作的通知

2024年03月06日 16:43  点击:[]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校内各部门: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常态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工作通知如下:

一、约谈内容

(一)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主要包括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分管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等。

(二)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主要包括市委巡视反馈意见、市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校内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

(三)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情况。主要包括党员组织生活、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开展情况,持续深入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全面彻底肃清邓恢林流毒影响等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情况。

(四)领导班子建设的情况。主要包括落实学校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三重一大决策机制等情况,班子成员廉洁自律、群众评价、信访反映、问题线索处置等情况。

(五)个人廉洁自律情况。主要包括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各项规章制度等情况。

(六)其他需要约谈的情况。

二、约谈方式及时间

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包括集体约谈和个别约谈两种方式。集体约谈在20246月底以前完成,日常性个别约谈一般在202410月底以前完成,临时性个别约谈根据情况开展。

三、约谈人及约谈对象

(一)约谈人:二级单位领导班子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

(二)约谈对象:科级干部重点岗位人员

四、约谈具体安排

(一)二级单位领导班子科级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开展集体约谈或临时性个别约谈。

(二)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对科级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开展集体约谈或临时性个别约谈。

五、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以廉政约谈为抓手,分批分级开展约谈,督促问题整改,推进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落实一岗双责”。

注重实效。要结合党员干部岗位职责和工作特点,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约谈对象要主动汇报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和作风建设、个人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规范管理。要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做好约谈记录,或由约谈人将约谈书面记录交专门工作人员整理后,填入《重庆工商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约谈记录表》(附件1、附件2),一份存档,一份交纪检监察室(厚德楼6008备案。

联系人:李慧杰,联系电话:62769372

附件1.重庆工商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约谈记录表(集体约谈)

2.重庆工商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约谈记录表(个别约谈)

    


                                     纪检监察室

                                    202436

    重庆工商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约谈记录表(附件1、2).zip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