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警钟长鸣  二级纪委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感受乡村振兴  体验收获乐趣

                                             ——机关第二分工会走进乡村开展蜜桃采摘活动

2022年05月25日 08:16  点击:[]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5月20日,机关第二分工会组织全体职工前往巴南区木洞镇保安村开展了以“感受乡村振兴、体验收获乐趣”为主题的蜜桃采摘活动,在收获与奉献中舒享“山亭夏日”。

   收获——蜜桃清甜沁人心。在果园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兴致勃勃走进“美猴王仙桃园”。红果绿叶铺满山头,只只蜜桃挂满枝头,红透的蜜桃软糯多汁、带青的脆桃清甜可口,在学习了蜜桃的品种知识、种植方法、采摘技巧后,职工们两两一组,一人爬树采果、一人提篮盛果,大家一边品尝桃味、一边穿梭在田垄树林间,尽情体会着采摘的劳动乐趣、领略着迷人的夏日风情。不一会儿,大家满载而归,挂满汗珠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奉献——乡村振兴我献力。参加此次工会活动的职工纷纷表示,“此次乡村采摘之旅让我们看到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果。”错落有致的果棚、阡陌纵横的道路、精美别致的农家小院,给大家留下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好印象。“同志们要继续心怀‘国之大者’,献力乡村振兴。”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航同志谈到,“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重庆市纪委监委关于对乡村振兴开展监督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学校帮扶项目建设、资金使用和帮扶干部履职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