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警钟长鸣  二级纪委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以自我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周航书记为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2022年05月30日 10:24  点击:[]

为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527日、28日,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重庆市荣昌区张培爵纪念馆、喻茂坚纪念馆参观学习,实地感受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追寻先烈足迹 读历史以承精神

在张培爵纪念馆,党员们跟随讲解员身临其境的讲解,仔细观看了馆内展板及展柜中相关资料及实物,了解到辛亥革命中的张培爵”“张培爵对革命思想的吸收”“保路运动中的张培爵等历史知识,深刻认识张培爵、杨闇公、杨尚昆等仁人志士为革命做出的巨大贡献,为张培爵等先烈在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方面的所经历的壮烈历程和所建立的不朽功勋所感染。远去的是历史,不朽的是精神。全体党员追忆张培爵烈士,决心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忠诚担当、不畏牺牲、团结务实的革命精神,坚定初心、奋勇向前。

走进清官故居 忆先贤以正己身

走进喻茂坚故居,悬挂于故居正堂的《垂训联》映入眼帘:衍祖宗一脉真传克忠克孝,教子孙两行正路惟读惟耕。这幅意为继承和发扬祖辈世代相传的优秀家规家训,孝顺父母、忠于国家、做到忠孝两全,教导子孙走两条正路,勤读诗书、踏实耕作、耕读传家的对联,让所有党员领会到喻氏家族忠孝、积善、诚信、清廉的优良家风。喻茂坚纪念馆分为经世济民、清正无畏”“铁面御史、惩贪除恶”“忠心报国、崇文重教”“平侵定乱、心系民生14个部分,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学习到喻茂坚以国为重、秉公执法,心系百姓、经世济民,清正廉洁、重视家风的清正官风。全体党员缅怀喻茂坚,学习他的优秀品格和喻氏优良家风。

聆听主题党课 学思想以聚力量

活动中,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航以《以自我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说到,张培爵不怕牺牲、敢于斗争,喻茂坚清正廉洁、刚正不阿,这样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敢于担当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他指出,无论是拥有喻茂坚这样天下清官的明朝没能逃脱历史周期律的魔咒,还是张培爵这样的仁人志士无法逃脱中国近代革命失败的命运,他们都没有取得最终的胜利。只有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正视问题、反躬自省、纠正错误、健康肌体的自我革命精神,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他强调,我们已经取得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又踏上了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的新的赶考之路。新的赶考之路任重而道远,我们必须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精神。最后,他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风建设三个永远在路上对此次主题党课进行了总结升华,要求全体党员、纪检监察干部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以自我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感叹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我们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一定要牢记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清正廉洁、刚正不阿的敢于担当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全力以赴地奉献光和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重庆工商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重庆工商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内容。

19EDB

19010

1F66A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