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警钟长鸣  二级纪委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 页>>二级纪委>>正文

机关七支部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活动

2022年04月19日 16:26  点击:[]

 4月19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活动,支部党员、部门职工、安保大队队长副队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钱忠坤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钱忠坤领学了《关于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工作方案》(重工商大委〔2018〕88号)、《重庆工商大学开展“以案改治理、以案改监管、以案改制度、以案改作风”的工作方案》(重工商大委〔2020〕88号)、《重庆工商大学 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重工商大纪〔2022〕7号)、《重庆工商大学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办法》(重工商大纪〔2022〕12号)等相关文件。

 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热衷政治投机的“两面人”》。在交流发言中,王树坤同志谈到要增强党风廉政意识,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何炫梁同志谈到要拧紧“三观”总开关。曹晓丽同志谈到要管好自己的“生活圈”。秦爽同志谈到要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吴波同志以群众的身份表示,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后,支部书记钱忠坤同志强调,所有干部要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用反面典型案例时刻警示自己;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三观”;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守好廉洁自律底线;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会后,开展了科级干部、重点岗位的集体约谈。支部书记、党委保卫部(保卫处)钱忠坤代表支部、部门对相关人员提出了七点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与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学校党委和行政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意识,进一步增强遵守党章党规的自觉性。科级干部要自觉参加党员组织生活、政治理论学习和组织生活会,持续深入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坚决肃清邓恢林流毒影响。科级干部要坚持一岗双责,一岗多责,履行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自觉履行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岗位职责。科级干部要模范起好带头表率作用,团结带领本科室的同志自觉做好本职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其他岗位的同志要增强廉洁意识,在部门采购、户政服务、监控服务、车管服务、项目论证和建设等方面守住廉政底线;增强节约意识,该买的才买,不该买的坚决不买;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安全服务,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行为。所有同志要坚决贯彻执行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按照支委和部门的安排,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与全处同志一道,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