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警钟长鸣  二级纪委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 页>>二级纪委>>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活动

2022年04月25日 09:10  点击:[]

2022年4月2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纪委在慧智楼90709学院会议室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学院班子、各系和实验室及工程中心负责人、行政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春洁主持。

会上,党员干部们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热衷政治投机的“两面人”》,结合视频资料中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别从“纪”“法”“德”“责”的角度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学院机电系主任陈鹏教授认为,作为党的干部,坚守政治立场是根本,必须做到立场坚定、是非分明,牢固树立正确的义利观、权力观、政绩观,坚守廉洁奉公、严于律己的价值追求,始终做到坦荡做人、谨慎用权。学院副院长李平认为,作风问题与腐败问题同根同源、互为表里,党的干部必须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风”“腐”是相依的,由“风”可变“腐”,并深刻认识到其严重危害性,在行动上、在小事小节中自觉加强德行修养,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始终做到心中有戒、行不逾矩,始终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学院综合办副主任李玲认为,作为党的干部要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提高警惕,不要被糖衣炮弹打倒,今天的教育活动让自己的思想再一次受到触动,心灵再一次得到净化,进一步从内心深处感受到党纪国法的威严和力量,更加自觉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学院辅导员邓诚认为,党的干部必须时刻牢记法律的戒尺、制度的戒尺、规矩的戒尺,对法律法规常怀敬畏之心,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杜力教授要求大家以警示教育为抓手推进各项工作,学院建立“以案四说”警示教育长效机制,通过身边案例讲透道理、讲出警示、讲明要求,让大家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把责任摆进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检视反思,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对照党章党纪,对照反面典型,检视自己的思想言行。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大家都表示会引以为戒,在政治上把握方向,行动上把握原则,生活上把握小节,工作中不断反省。在日常的工作中按照程序规定、制度纪律办事,时刻牢记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作为教育工作者,坚定“立德树人”的价值观,将党规党纪视为根本遵循。以案为鉴、以案为戒,把住自己的嘴、拴好自己的腿、管紧自己的手,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到以德为先,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明是非、辩善恶、知廉耻,牢记职责,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