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警钟长鸣  二级纪委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 页>>二级纪委>>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典型案例,敲响师德警钟”

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2022年06月13日 17:4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职工队伍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强化教师职业道德,提高教师职业素养,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2022年6月10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以“学习典型案例,敲响师德警钟”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春洁通报了全国各高校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9起典型案例,分别是:某高校教师朱某某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问题;某高校教师张某某要求学生从事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无关事宜问题;某高校教师刘某彪论文抄袭问题;某高校教师段某华期末考试有偿补课问题;某高校教师殷某考试舞弊问题;某高校教师王某滨索要收受礼品礼金问题;某高校教师谢某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问题;某高校教师违规收取学生费用问题;某高校教师刘某鹏代写代投、买卖论文问题。并对重点案例进行剖析,查找问题根源,提醒每位教师以案为鉴,自我反思,做到警钟长鸣。

学院党委书记杨娟组织全体教职工再次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传达了学校5月24日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她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刚刚闭幕,教职工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拥护”的实际行动,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院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同时,她期望学院每一位教职工身为人师,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牢记育人使命,自觉遵守相关要求,切实增强个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绝不触碰教育底线,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以高尚的职业情操做家长满意的教师,切实维护校园健康发展、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学习活动具有极大的警示作用,既是一次思想上的教育,也是一次精神洗礼,为学院全体教师再次敲响了师德师风建设的警钟,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师师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行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