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警钟长鸣  二级纪委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 页>>二级纪委>>正文

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廉洁从教思想防线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廉洁从教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2月22日 16:32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教职工廉洁从教意识,积极推进清廉学院建设,2023年12月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近20名骨干教职工前往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厚植廉洁文化 ,涵养清风正气”廉洁从教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工程中心实验室主任、科级干部、工会主席、辅导员等党风廉政关键岗位教职工参加了教育活动。

进入基地一楼序厅,教职工们在讲解员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并以此引导大家进一步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随后教职工们参观了“时时忠诚核心、事事紧跟核心、处处维护核心、坚决捍卫核心”“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共产党在重庆的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监察制度及机构演变”“打虎拍蝇”等展厅。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历史事件和红军长征、红岩人物、周恩来等领导人的清廉故事;又以详实鲜活的案例和令人警醒的忏悔书,让大家深刻感受不知敬畏、底线失守的严重危害,引导和督促大家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党员教师和骨干非党员教职工们的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不仅加强了师德师风建设,丰富了校园廉政文化,更有助于引导我院教职工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增强廉洁从教、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还为清廉学院建设打下了坚实的思想认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