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警钟长鸣  二级纪委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 页>>二级纪委>>正文

加强廉洁教育  建设清廉学院

——外国语学院组织教职工到松溉古镇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点参观学习


2024年03月26日 16:1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教职员工廉洁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外国语学院组织学院教职员工、部分重点岗位相关人员约40余人于2024年3月23日到松溉古镇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点学习,开展清廉学院建设教育实践活动。

松溉古镇街道狭窄曲折,两旁是石板铺就的小巷,古老的建筑群落静静地立在巷弄之间。老师们沿着古朴的青石板路拾级而上,依次参观了十里老街、古县衙、罗家祠堂、星火松溉红色文化陈列馆等古建筑和人文景观。在古县衙,老师们参观了一比一还原的办案场景,大堂正中的 “明镜高悬” “公正廉明”高高悬挂,鸣冤鼓、明清刑法制度、巡捕房、牢房和刑具等依序陈列其中;馆中前厅的“戒石铭”,雕刻着“尔俸尔禄,民脂民膏;下民易虐,上天难欺”, 老师们边走边看边思,在一幅幅生动的场景中接受精神上的洗涤,深刻体会和领悟古代廉政文化,从而传承清廉之志,筑牢廉洁之基。

此次松溉古镇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点参观学习活动是外国语学院清廉学院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全面落实学校关于清廉学院的建设要求,通过清廉学院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